對於復興航空的抱怨

2013年底到沖繩的行程早在半年前左右吧,就先買了復興的早鳥票,實在是後悔因為後來開了樂桃,不管從哪個條件樂桃都好多了哭哭…所以首先就先讓我抱怨起復興吧!ヽ(`-´#)ノ

因為我妹在沖繩工作,所以當初看到復興在賣早鳥就想說買了跟著媽媽與表姊們去找她玩,就買一人七千多(結果後來樂桃特價促銷一人只要三千多 囧 而且挺好買的我主管隨意地買到,我也有幫我妹從日本買到),本來還想說算了畢竟樂桃時間比較差,結果出發前一個月收到復興打電話來說他們要改航班時間…改成去跟回根本跟樂桃大概差不到半小時!這點真的是挺震驚的因為早早付款開票好我也早早就排好行程跟訂好旅館了。因為本來最後一天是下午兩點的飛機,我就想說最後安排在沖繩中部的カフー,是個渡假型的五星旅館,也選好了早鳥90日前預約有含把費早餐的優惠方案,想說就讓大家一起悠閒吃早餐,在房間或是飯店裡面享受休息一下到大概中午再往機場,很不錯的結尾。結果他現在改到早上10:40的飛機!為了怕高速公路塞車還要去還車我必須得要早上七點前就出發啊!這樣不用說享受到飯店了連早餐根本都沒沒辦法吃我的優閒結尾夢碎一次調早這麼多真的很困擾啊ヽ(`-´#)ノ而且這也讓本來想要搭大眾運輸到桃園就好的表姊們得要舅舅清晨起床開車載他們來機場="=

跟復興的服務人員表示這樣真的很困擾,而且我們還是早早就先跟他們付錢買好早鳥機票的客人…(是說如果知道要改真的不能更早前通知嗎?其實在夏天開始好像就有說要改了,不過當初是公佈說只改到10月之類的,本來還想說還好,沒想到一個月前才有說之後都要改成那個時間…。)
後來他就說還是要幫我們延一天(但是沒有要負責住宿,而且假都請了也請三天很難再多請),或是幫我們改去搭華航的,但是這邊客服小姐就說『不過華航的也是11點耶,跟我們的時間沒有差很多呢』,但是後來我查才發現華航的是11:55,根本就是12點啊!用這種方法想要退卻我們換去華航的心意嗎=口=?有種被騙的感覺雖然他也沒說錯的確是11點=_=。後來表示我們想換華航,他們就說好,換好會再通知我們。結果就過了1~2個禮拜,想說在官網的訂單上也一直還查不到我們的訂位確認資訊,就只好打電話詢問,結果客服說他們還在處理,並且保證沒問題的會有位置。結果隔天就又打電話來說華航不給位置…………(請問這快兩個禮拜你們在幹嘛orz)且復興的人員真的是…,像是這邊的對話是以下:

復興:華航把說好要給我們的位置都收回去了耶。
我方:是喔…所以?
復興: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他們說好的要給我們的…
我方:…嗯,所以?
復興:我們也覺得很困擾…
我方:呃,所以是要我們消費者自己想辦法嗎?

ヽ(`-´#)ノ!!!
只聽到復興的人一直在抱怨都是別人的錯,然後沒有想要提出解決方法…直到我們這樣問之後他們才說不然補貼我們五百塊=_=

出發前遇到這種事情已經不是很開心了,我還得一直想辦法例如說是不是換天數把後面要去沖繩中部的行程移到前面,但是在日本的我妹已經排好假(他們是排假的比較麻煩)而且飯店的早鳥方案也早就沒有了要換到前面一天一個人會多大概三千日幣…或是只好放棄要換別家但是因為也是時間都很接近了不好調整=_=

但是這邊我真的還能用「畢竟改航班時間也不一定是航空公司能決定的」來想說算了,可是到了登機那天這真的是讓人暴怒啦啊啊啊啊啊啊!

首先在桃機,人很多,check-in櫃台也多,完全沒有復興的人來整隊或是引導一下,排隊亂七八糟。然後速度很慢所以到我們幾乎是最後幾個。就看著櫃檯上面的螢幕在跑說什麼現在升等商務艙只需要多少錢就能體驗!之類的什麼好像是優惠方案,後來才知道…那只是他們超賣機位的解決方法!如果你傻逼去升等就是幫他們解決他們超賣的困境!=_= 因為在我們check-in的時候…雖然我覺得可能是那個服務人員是新手吧(看起來是個年輕小弟),但教育訓練也太差了,他竟然直接跟我們說

「不好意思喔小姐,因為我們機位超賣了,所以你們願不願意加錢換到商務艙呢?現在特價中喔」

$^Q$PKY$%@&_TR_@O#$Lˋ^&*^KYSPDKPGKF_$%^&&!!!
我當場大概就是火山爆發的擬人版(欸)
拜託你們超賣為什麼會是我們要付錢來搭商務艙啊?!莫名其妙欸!正常的不應該就是直接免費升等嗎?!我就這樣生氣地跟他說了結果他才趕快跑去說他再處理一下。後來來了一個皮笑肉不笑看起來等級比較高的阿姨說他幫我們處理,然後看了一下就說「哎呀你們之前是不是想搭華航?我們現在可以幫你們轉過去搭喔!!」

………………。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家航空公司。我們要改的是回程的飛機!就算我們是想改去程好了,我們都在這邊準備登機了幹嘛還要再改成搭晚大概一個小時的他航航空啊?!以為我們對華航是真愛這樣嗎?!

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

已經無力的只好歪一邊嘴角笑說「呵呵不用了,我們都在這邊要登機了還換去只是晚一點的飛機幹嘛呢?」之後,他才說幫我們升等到商務艙(然後因為我有先幫我跟我媽做網上check-in,因為我怕復興會像之前我搭ANA那樣,雖然一起訂機票卻不會自動把位置放一起,想說不要分開坐就先check-in。結果我們兩個就沒有升等XD 是還沒check-in的兩個表姊跟舅媽的位置才升等)

DSC_4669然後飛機餐盒…就是個可有可無的(不過裡面的吐司還算不錯吃啦,回來的就好難吃,之前搭華航的回程還是MOS的芋頭豬肉米漢堡超好吃的說),所以比起來我真的覺得當初幹嘛耍笨選復興啊啊啊!樂桃的促銷幾乎半價,然後在機場又很親切的引導大家不像復興根本沒人出現,然後是飛短程所以都是小飛機,根本就是不知道搭復興幹嘛的多花錢沒有比較好還找罪受!再也不會搭復興了哼,本來還想說因為員工旅遊搭了復興去大阪,新飛機然後機上物品餐具設計又可愛,空姐也挺可愛的所以印象不錯的=_=。

對「對於復興航空的抱怨」的一則回應

  1. 引用通告: 2013/11/8~12 日本沖繩吃吃喝喝之旅DAY1-波布食堂、可愛又美味的下午茶[oHacorte]、通堂拉麵、ホテルユクエスタ旭橋 | LeGen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