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8~25 日本關東-東京アラフェス迷妹行DAY2-六曜館、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金子半之助

2013-09-19-08-54-40_deco早餐是前一天在車站裡面的便利商店New Days買的蛋!粉尼跟H子都強力推薦這個NewDays的水煮蛋說超好吃又美味而且常常賣光XD 所以只要看到New Days大家都會進去看看有沒有蛋買,一人拿了好幾顆蛋結帳的景象XDDDDD 不過真的好吃!有淡淡的鹹味然後蛋黃是綿密型,不會乾但是也沒到半熟會流動那樣,好吃呢。加上在全家買的高菜飯糰嘿嘿嘿我擔喜歡高菜口味的飯糰我也喜歡有圖為證(樂屁)
Baidu-IME_2013-10-31_21-7-2

我去日本通常不會買含早餐的方案,因為我大多九點多才要起床,然後賴床發呆換好衣服都要十點了,一來早餐差不多都要收了二來我通常到這時候就又不餓了三來現在才吃中午就會吃不太下。我早上會餓的時段只有起床大概半小時內XD 再來要餓就可能是快中午的時候。加上我都住同間旅館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也很無聊又比較高價(除非是像東橫inn或是super hotel本身就都有附早餐的但是這兩間我都沒住過XD),就都是前一天去便利商店買些東西當早餐。起床邊發呆邊上網就隨意吃吃這樣。

吃完之後換衣服化妝(對本人只有在去日本的時候才會化妝哈哈哈),邊跟住不同間的H子約六曜館。這次都已經標榜了迷妹行就是因為有些自擔或是A團去錄影過的店家想去踩踩點!其實收集了很多地方想去最後只有去到兩個地方(´;ω;`) 本來還想去マナブ錄影的商店街的說,不過比較遠一點而且實在排不下!六曜館就是其中一間。因為當初上網蒐日飯的食記發現這家對飯滿親切的,會保留相葉先生錄影時候的位置、門口有貼節目來採訪的訊息,寫著如果是飯的話可以說一聲就會帶你去坐相葉先生的位置、店家也有跟詢問的飯說錄影的時候的情況(說相葉桑人很親切沒有名人偶像的架子balabala),最重要的是他們真的照著相葉先生說的把塔巴斯科醬的罐子上貼上「いっぱい出るよ!」的貼紙wwwwwwwwwwwww錄影時候猛一倒結果太多變很辣的相葉先生離開時跟店長這樣一建議結果店家就把整個店的辣椒醬罐都加上wwwwwwwww1382341_667842909895116_2126803814_n
覺得這個店家真可愛,又他在JR御徙町站離飯店很近!就決定去這邊了。但是因為店家關門時間挺早,最後排一排行程只有第二天早上有空去orz 就一早約了九點半!結果H子出門才發現忘記帶錢包最後大約十點到店內。

2013-09-19-09-56-54_deco一個古老風味的咖啡廳,店在地下室。
門口就有節目截圖wwww 節目剛播出的時候還只是用打字寫,現在換成有節目截圖的版本XD
2013-09-19-09-58-11_deco

一推門進去,一個臉有點沒表情的店員姊姊迎上來,結果就問「ファンの方ですか?」 XDDDD驚!我們有這麼明顯嗎但是我覺得我們兩個裝扮只是普通的妹子啊!身上沒有任何跟A團有關的東西,而且其實離節目播出有段時間了,大概半年以上都有了。H子說他瞬間還沒反應過來想說他在問什麼XDDD 我就說「はい・・・」XD 結果店員就要我們等一下,他走過去相葉先生錄影的位置,請本來坐在那邊的日本上班族大叔換位置Σ(゚д゚lll)!!!我們兩個大驚咦咦咦咦咦這樣好嗎?!三位大叔就換到旁邊的位置,店員就把桌子併起來(本來是兩張兩人桌有點分開,但是錄影的時候把兩張兩人桌併在一起,所以店員姊姊就弄好錄影當時的樣子之後帶我們過去坐下,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的對旁邊讓位子給我們的大叔點頭致意說不好意思QAQ

後來觀察一下才知道為什麼店員一看我們就問是不是飯;因為整家店客人只有大概兩三組或是一個人,而且都是穿著襯衫西裝的上班族大叔!(為什麼你們不用上班啊…)儘管快中午了有女性進來也是一位婆婆XD 御徙町這邊好像也是上班族為多,而且這間咖啡廳有些年紀也有點老派,所以可能不是年輕女孩會去的地方吧,店員才會一看就這樣問XD


2013-09-19-10-00-13_deco

2013-09-19-10-01-39_deco坐下之前其實我本來是想說只有我自己要去的話(因為只有相葉先生自己來錄影的),我就要坐在自擔錄影時後位置的對面,然後餐來了要放在對面拍張瑪莉蘇的照片自以為對面有人坐(白癡)。結果H子就說我當然要去坐相葉先生坐的位置啊啊啊啊的我只好羞澀坐下(儘管已經有不知道多少人坐過那位置哈哈哈)。不過本來在位置上有貼的告示已經拿下。當初看剛播出的時候就去的飯照片裡面有拍到這個位置的牆上有貼一張紙寫說「這個位置請保留給fans,如果有fans來的話我們會麻煩您讓位,請見諒」之類的。

2013-09-19-10-23-37_deco店員就拿了貼上「いっぱい出るよ」的貼紙的塔巴斯科辣醬放到我們桌上XD 然後問我們說要點ナポリタン嗎?我們說是的,店員說現在要開始準備的話可能要等半小時問說可不可以,看了一下本來我就是預估在這邊花大概一小時的時間,就回說沒問題。我想應該是因為一早還沒開始備ナポリタン的東西吧我猜(´Д`;) 真是不好意思了其實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早餐時候還沒開始供應ナポリタン還查了很久,但是沒看到相關的訊息只知道他們有早餐的套餐…說不定店家還是特地幫我們準備呢@@(只是猜測)總之店家人超好的嗚嗚嗚。

對了,一開始感覺臉沒有什麼表情,該說是還感覺臉有點臭?的店員姊姊,但是在來點餐之後人就變得親切也有笑臉了。所以該說一進門的時候是他還沒醒(?)嗎XD

2013-09-19-10-20-31_deco先上了沙拉,嗯,就是沙拉XD 詢問了飲料要先上還後上選擇先上。第一次聽到原來要加糖的紅茶要「ガム」,本來我跟H子還以為是口香糖OAO 原來是ガムシロップ簡稱?好像是果糖?嗯!

2013-09-19-10-26-22_deco然後ナポリタン就來啦啊啊啊啊超大盤!!XDDD令人驚愕的份量!難怪是給上班族吃的!XD 店員姊姊還說這是相葉桑當時使用的盤子XDDD 的確花紋是一樣的啦w 是說有嵐不管誰去外景吃東西的店家好像都會把他們那時候用的餐具特別標記起來,會給後來去吃的迷妹使用XD

我想大概有一般我們吃義大利麵的兩倍份量吧…!麵是粗的,有點もちもち,該怎麼形容…像糯米的口感?不像是義大利麵那種有點硬的口感,也不是說是煮太久變軟的麵,就是Q彈嚼勁!因為ナポリタン是日本發明的其實XDDDD 所以是日本口味囉?總之其實在台灣我沒吃過(也因為我通常不點紅醬的麵),可是好吃!真的很不錯!然後吃到一半就來加上會倒出很多的塔巴斯科XDD 我有小心點到,的確是一次會出來不少XD 一般來說這種辣醬都要用力倒才會出來一兩滴,不過這個牌子輕輕倒就會出來兩三滴。結果H子想說好像也還好就多到了幾次結果他說他辣死XDDDD 我只倒了兩次左右吧,就感受到他的辣味了!我覺得我加的量剛好w 加了辣味果然也好吃,另一種風味♪ 而且有個新發現是…原來真正的(?)塔巴斯科是這種味道!台灣吃到的感覺都是同個牌子,味道不怎麼辣而且酸跟甜味還比較重,可是這個就是辣與酸平衡感很好!甜味倒是不重,好吃♪

2013-09-19-10-50-44_deco

2013-09-19-10-59-15_deco店內就是這種有點復古風味的風格。(的確也是老店的樣子)

結帳的時候店員姊姊就突然來一句「是後天對吧?^^」,我們兩個愣了一下,想說後天怎麼了後天還要來嗎嗯?!才想到她是問アラフェス!!XDDDDDDDD 我們想通後笑著說對,店家好清楚噢天啊還是本來也就有喜歡嵐?XD 總之很可愛的一家店,有興趣可以去一下噢!♪

御徒町 六曜館
電話:03-3832-1594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5-24-2
交通方式:山手線・京浜東北線「御徒町」駅徒歩3分(JR南口出來右轉走第二條小巷子左轉就看到)
營業時間:平日 8:00~19:00/土曜日 9:00~19:00/假日、禮拜天休
資料來源:食べログ

吃完超飽啊啊啊!把它當作早午餐來吃是對的!因為接著要去12點場次的吉卜力,想說就早點先來這邊吃飽一點,中午就不用吃了,下午再去吉祥寺那邊買炸牛肉丸吃吃。

2013-09-19-11-41-34_deco搭車去三鶯,好遠好遠。這次請小殺先幫我們在LAWSON買票但是吉卜力不管何時人都好多,買的時候有點晚了10點場已經沒有,就選了12點場。到三鶯出來想說因為其實時間不是很多,想就先搭公車去。網站是寫走路15分鐘左右(但是日本人的腳都超快所以我們得要多加30%的時間XD)就想說搭車好了比較不趕,回來再看情況走路。在三鶯站外面找公車站牌的時候就遇到台灣旅客,也詢問我們搭公車要怎麼去,就一起去等了公車,剛好到站牌處車子就來了。

雖然我去了東京少說有5次吧但是我都還沒去過吉卜力!XD 這是第一次w
我想大家看吉卜力的描述都很多就不多說。美術館很漂亮,很童話的風味。看到的短片是一部一個女孩上山去,影片沒有對話,音效全都是用人發出的聲音的那部。是說裡面有段地方是小女孩要過河,河內有類似妖怪。妖怪流過去就會發出吼吼吼的聲音結果場內小嬰兒突然大哭XDDDDDD 嚇到了XD 後來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動畫裡面的小女孩也用蘋果收服(?)了妖怪,通過小河後妖怪又回來了結果小孩又大哭一次XD

動畫還算有趣雖然感覺畫面是幾部短片裡面比較簡單的。不滿的是…一、堆、蟲!TTATT我的宮崎駿大師啊你不要這麼喜歡畫蟲啊啊啊啊啊哭!滿螢幕都是蟲我要哭了!跟H子兩人甚至想閉眼睛!orz

看完最後有個讓我們大笑的點XD 看到聲音出演名單的時候竟然看到了…(反白,如果有人想要自己看的話就不要反白)→塔摩利!XDDDDDDDDDDD 什麼啊原來裡面的男聲是塔摩利我們大笑XD

DSC_4511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機器人!

Exif_JPEG_PICTURE接著逛了一圈,紀念品的地方也很多可愛的東西但是不便宜,只買了條手帕跟明信片。

2013-09-19-14-04-44_deco準備離開的時候因為很熱又渴就去買了杯麥茶休息一下,洗手的地方出現了黃綠杯子!忍不住拍下來根本就要可以寫篇同居文了

2013-09-19-14-13-58_deco

之後去吉祥寺與粉尼小殺會合,大家先去さとう買了牛肉丸。這次是週五去卻也是排的跟上次週六去差不多長orz 還好的是實際一排不會太久,15~20分鐘? 這次買了メンチカツ(炸牛肉丸)跟コロッケ(可樂餅),還有跟小夥伴分一半的牛串カツ(炸牛肉串),我覺得是好吃的,不過忘記其他小夥伴評價如何了XD 我記得牛肉串被嫌不好吃但是我吃了覺得不錯啊,記得裡面是牛肉片疊了幾層再跟洋蔥一起捲起來去炸,個人覺得美味,有牛肉的肉汁跟洋蔥的甜味♪

さとう 吉祥寺店
電話:0422-22-3130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交通方式:吉祥寺駅北口より徒歩3分(吉祥寺北口出來看到藥妝店左轉進去直走到下一個路口的地方在左手邊)
營業時間:9:00~20:00 炸牛肉丸10:30才開賣/無休
資料來源:食べログ

2013-09-20-00-24-24_deco
2013-09-25-21-35-05_deco接著就是吉祥寺的雜貨店區逛逛了。還經過熊本物產店,買了一瓶有枯媽萌的梅酒。在應該是パルコ買了我想很久的時鐘!!! 3990日幣但是台灣有人進竟然賣了2290-_-;; 所以這次去看到有賣而且日幣又只有0.3!買起來才1200!就買了♪
也找到了Arome de muguet這家的櫃位。新發現的牌子整個都我的菜可是很貴XD 主要是找錢包發現的,想說店內有沒有實品可以看看。但是只看到其中一款錢包,我本來想買的沒有。不過這款藍綠色好美,而且皮也很軟很舒服。掙扎要不要買但是最後還是覺得那個要戳進去的地方(?)有點麻煩,還是放棄了。

2013-09-19-16-56-07_deco2013-09-19-16-56-40_deco發現了這個西瓜卡貼超煩XDDDDDDDDDDDDDDDD 一行人在那邊試裝(?)笑的不亦樂乎XD

2013-09-19-18-25-45_deco逛累了大家提說腳酸痛是否找地方喝個茶(是說這次才第二天我就都覺得腳痠痛!是否老了!)。但是因為本來就沒有查資料所以想說隨意的看到哪家就進去試試吧。結果就在北口方向吉祥寺通的一條小巷子裡面發現這家La cour cafe,他在二樓,對於在二樓又沒有聽過的咖啡廳有點小害怕不過就想說總是要冒險下!就進去了。是個裝潢沒有太誇張或是太精緻但是也小而美的咖啡廳。我們一人點了一個蛋糕+飲料的set,到櫃台前面選蛋糕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猶豫了一陣子。結果上來之後…
2013-09-19-17-47-38_deco

天啊我的媽啊為什麼奶茶好喝咖啡好喝蛋糕又超好吃!!!。・゚・(ノД`)・゚・。

冰奶茶完全不會說只有奶精味跟甜味,他茶味濃而且醇。奶與茶與糖的比例非常好!順口!咖啡也是順口溫和不會苦澀或酸,很好喝!再來就是蛋糕了怎麼每一種都這樣好吃QAQ
這個巧克力戚風巧克力味濃厚而且口感紮實綿密又帶有戚風該有的一點點濕潤。

2013-09-19-17-49-28_deco起司蛋糕濃郁冰涼甜度又剛好!

2013-09-19-17-47-57_deco蘋果塔我本來點了才想說糟糕好像有肉桂粉我沒有很喜歡,結果他的肉桂粉很溫和!份量又剛好不會讓你覺得太嗆太濃,完美的搭配了蘋果與蛋糕體!溫溫熱熱的吃非常好吃!

2013-09-19-17-48-34_deco蘋果蛋糕也是蘋果味濃厚又蛋糕綿密很入味,好好吃TAT

2013-09-19-17-30-35_deco

而且一人還不用1000日幣!記得是950跟980,算起來台幣還不用三百塊…你看台灣一堆不怎麼好吃的蛋糕加上不怎麼好喝的咖啡加起來也要三百多塊還要什麼鬼一成服務費!四人一邊吃一邊嫌棄台灣的午茶店XD

ラ・クール・カフェ (La cour cafe)
電話:0422-23-1518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1-9 プラタ高橋ビル 2F
交通方式:吉祥寺駅から徒歩4分(吉祥寺北口往左邊走到一條小巷子裡面過吉祥寺通)
營業時間:11:00~22:30/無休
資料來源:食べログ

接著啟程又在吉祥寺隨意逛逛,很多特色小店。
Exif_JPEG_PICTURE

Exif_JPEG_PICTURE

Exif_JPEG_PICTURE

Exif_JPEG_PICTURE真的大家都會數30步XDDD 我們數了30步,後來出來後也看到一對日本情侶在數30步XD

Exif_JPEG_PICTURE

1379589521369(photo by小殺)這兩個一整排真得很煩XDDDDDDDDD 尤其一整排的羊駝超級有攻擊性的哈哈哈哈哈!

DSC_4519大約七點多?前往從網路上看來的便宜又大份量又好吃的有名店家,金子半之助。
好像也是在辦公區裡面,週遭也暗暗的小巷子中。結果一去嗚啊啊要排隊!想說都快八點了耶…結果門口還排了大概10個人。猶豫了一下還是排了。門口有放兩排椅子。坐著邊聊天,後來也來了些人排後面。注意到大概排隊20人加上我們有10個台灣人吧天啊wwwww 結果突然遇到恐怖生物出沒事件!!!!天啊東京你!!東京!!TAT 連日本也要被小強入侵了嗎?!!而且那天沒有很熱啊!(大家都知道東京因為緯度比較高又比較乾燥,所以以前其實不像台灣隨時都跟小強say hello。而且之前還有在聽ニコ生放送的時候就有北海道居民說他們基本上沒看過小強本物…讓我好想移民去北海道)坐在那邊根本是早木皆兵!!!(結果我一說小夥伴們大笑,欸,草木皆兵很普通啊我認為很符合當時的情況XDDDD)因為他沒有被抓到他就躲在暗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啊啊啊救人TAT 後來他跑到大家看得到的地方結果有位勇猛的男性(台灣人)就過去給他一腳! 拯救了我們(終於安心一點),瞬間都覺得那位男性身邊在發光(誇張)
是說中途有看到恐怖生物離一個女生(台灣人)超近的,結果他還很開心的跟同伴在聊天!Σ(゚д゚lll) 不知道是沒發現還是他不怕?!我都要擔心恐怖生物要爬上她腳了嗚嗚嗚嗚光看都覺得雞皮疙瘩QQ

DSC_4520排了很久,是不是有一個小時啊(一開始問小哥大概會等多久,小哥還說大概20分鐘咧),才終於輪到我們orz

Exif_JPEG_PICTURE點了普通版的天丼跟味增湯。桌上的小菜好好吃!天丼上來這大小根本要嚇死我們!這哪裡是小碗啊啊啊是否送錯?!(後來才發現他碗裡面容量其實只有一半,很特別的碗)可是很好吃!酥脆又美味而且醬汁也好吃飯也好吃!不過如果淋飯醬汁能夠再多一點點會更好。只是後來回家後覺得胃不太舒服,看來這麼晚吃這麼油而且前一天也吃豬排也是油炸的,大概太濃厚了XD 本想說可能不會吃第二次因為其實很油對胃不好,但是回來看照片又想吃了是怎麼回事XD

2013-09-20-01-20-39_deco

2013-09-20-01-21-21_deco拍了一下買的anan,這次照片比上次leader上anan的照片喜歡!喜歡這種空氣感跟自由(?)感。leader好蘇啊啊啊啊(〃´ノω`)。o○゚+。:.

2013-09-20-01-23-53_deco

2013-09-26-10-09-30_deco然後是這次我買的周邊♪ 因為抽到票才決定要買的手燈(不然沒去LIVE的買手燈有點悲傷)還有壁貼跟抱枕!抱枕很舒服但是好大一顆!XD

對「2013/9/18~25 日本關東-東京アラフェス迷妹行DAY2-六曜館、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金子半之助」的一則回應

  1. 引用通告: 2014/6/6~6/9 日本關東關西-東京→大阪嵐學長征DAY1-広尾のカレー | LeGen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