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麺屋彩々、千房

對於每一篇網址的title取名感到困擾,要怎麼取才好啊?

 

吃完小吉的鰻魚飯後,在京都逛逛。來到了SOU.SOU

SOU.SOU是一間以日本傳統素材來與流行做結合,有點類似老物新生的感覺?保有傳統的風味卻又有現代感,我覺得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看看他們的風格!

而他們很有名的東西就是足袋(題外話,某以設計師平台為口號的購物平台上有人就賣著抄襲品,還說自己是自創的,嗯…)。可是這實在不是我的穿衣風格所以我只能看看XD

IMAG1477

在四條河原町站附近有一區,這一區都是SOU.SOU的店。有賣足袋、衣服(也有小孩的)、帆布包、布料、雜貨等。

IMAG1479

連手機殼都有!但是只有哀鳳,安卓的我哭哭了。而這間是賣帆布袋的店!帆布袋使用等級就低了很多(足袋真的等級太高w),忍不住跟粉尼在這一人買了一個包。

IMG_20160622_224942

當大家都說「這個包根本就是你的包」的時候你能不買嗎!?當然不能!

未命名-1

其實我也在這兩個花色間猶豫。SOU.SOU的招牌數字圖案超棒的!話說上次在台灣竟然看到有阿姨背欸!雖然我忍不住默默想說會不會又是盜版啊…(盜版布料實在太多了,最近也發現了有布料盜版加藤真治的兔子系列,也不少商家做東西鋪了這塊盜版布來做…大家要小心別買到盜版啊)

之後小殺粉尼去看OOR的控,我自己在錦市場亂逛,說真的來京都那麼多次第一次逛傳說中的錦市場。發現也真的很多店家會用中文或英文寫著「請勿觸碰商品」(;´Д`)

IMAG1480

發現一家好多人排的章魚燒,好奇想說跟著點沒想到不小心點到大份的救命哦XDDDDDDDDDD

結果從頭逛到尾又逛回去,成果是買了一罐七味粉、一盒抹茶的蕨餅帶回去。

IMAG1481

晚上跟同事A子約了來吃大阪地區拉麵前幾名的麺屋彩々,當初食べログ有4分以上覺得太威了而且本店不會像是某些傳說中的拉麵店在ㄎㄅ遠的山間中的與A子打算一同前往。但是看了食べログ食記發現他最有名的清澄雞鹽拉麵每天是有限量的,想說趕快在晚場開始前去排隊,沒想到快六點到的時候已經要排到對面巷口。

IMAG1482

不幸的是雖然算是第二批進入店內卻還是沒有清澄雞鹽拉麵啦嗚嗚想吃!猶豫了要不要點清澄鹽或是白雞,最後點了也滿多人說好吃的味增沾麵。

IMAG1484

麵可以選大中小份,我忘記我選小還是中了…XDrz

IMAG1485

濃稠的味增醬汁

IMAG1486

亮晶晶很有嚼勁的粗麵,我愛。

IMAG1487

沾麵汁裡面有菇類與肉跟白蔥。我覺得味增沾麵好吃但是實在有鹹(我跟A子因為太鹹所以吃的很慢),A子則覺得名過其實了一點也沒有4分的程度,我也是覺得大概3.4~3.5分,也可能是沒吃到招牌的清澄雞鹽拉麵?好想吃吃看哦…!而且後來才發現他在2016年中突然分數大下降到3.7分,看到有人在討論八卦才知道原來食べログ還有評分人的等級會比一般人影響總評價高的機制!這樣不是很危險嗎店家不就買帳號或是買業配就好了…?而且日本人也跟台灣人一樣很愛盲從哈哈哈只要有個知名人物說東好一堆人就會跟著說東好棒棒,所以一口氣彩々就被拉到剩3.7了。

而其實當天說真的覺得人也沒有很爆炸多,就應該都排個30分鐘內就能吃到,甚至我們吃到一半發現店內也還有空桌的時候耶。其中隔壁坐了一組比我們晚進來的漂亮纖細20代前半OL,兩人還比我們快吃光並且湯都喝光了,我們目瞪口呆的覺得自己很弱XDDD

IMAG1492

隔天要看嵐學,跟粉尼小殺又跑去吃了いきなりステーキ,肉!

IMAG1497

覺得自己跟京セラ超有緣的我都要分不出來哪次是哪年去的了啦(扯)

IMAG1499

5人浴衣姿實在太可愛了!!!但奶後輩帶小孩真的不需要!我不想看外人啊啊啊啊可惡。但是大概這一年成果不錯帶上癮了,今年繼續改帶關西小孩- _-+

看完嵐學本來想去心齋橋吃福太郎的お好み焼き,可是他很熱門位置也不多,登記的組數看起來有點多,但是小殺大概10點多要去趕夜巴回東京,乾脆改去還有空位的千房。明明印象中千房滿有名的樣子但是店內挺空XD(我承認我本來也不會想選千房因為他門口寫了有中文菜單,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點抗拒…大概就是會有一種觀光客吃的店就不會太好吃的成見吧)

結果對不起,我錯了,他好吃!XD

可能不到龍飛出來但是真的滿好吃,而且有位置、店也乾淨(福太郎比較老舊也比較髒亂一點的感覺),並且我們坐櫃台可以看到帥氣的櫃台小哥很颯爽從高空撒美奶滋的身影(// 艸)

IMAG1507

點了個季節的前菜:煎蓮藕!好吃!雖然現在具體有點回想不起來他裹什麼一起煎的了…(喂)

IMAG1509

炒麵好吃

IMAG1510

お好み焼き好吃!

IMAG1513

最後三人忍不住又多點了一到豚平燒,也是好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