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神在月的鳥取島根神話&結緣之旅-DAY1 行程、交通、住宿+東橫INN初體驗

因為常看日本電視台的《月曜から夜ふかし》這個節目,對於在節目中常被當作捏他的鳥取縣與島根縣就很有興趣。節目都是在做類似鳥取島根常爭日本47縣魅力排行倒數一二名啦、鳥取是日本唯一沒有星巴克的縣啦(註)這種有點類似拿鳥取島根來搞笑的節目製作方法反而讓我超想去這兩個地方玩!加上看到有在追蹤的部落客也去島根玩過(還求得姻緣)覺得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還有舊曆10月(約11月)的神在祭是日本所有神明都會聚集在出雲,出雲大社還會有祭典,以及跟也想去島根鳥取玩的粉尼算了一下神在祭期間似乎剛好可以跟嵐的蛋巡配合上!當初嵐還沒公佈日程(每年都超晚才公布)但是其實粉絲已經推敲的差不多,我們就在兩周間賭最後還賭對了哼哼哼哼爽。

註:不過星巴克已經在2015年時在鳥取開店了! 但在這之前鳥取縣當了好陣子的「日本唯一一個沒有星巴克的縣」,當地知事還說出「 スタバはないけど、日本一のスナバがある」(譯:雖然沒有星巴克、但是有日本第一的砂丘)的發言讓我覺得這地方實在很有趣XD (星巴克的簡稱與鳥取唯一知名景點-砂丘的日文只差一個音)

有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就在2015年春天差不多決定了要11月下旬去島根鳥取!而在搜尋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神在祭在日本人間是超級熱門的祭典,想著可能要早點訂房但是我們還是低估了…本來想說到樂桃秋季機票一開賣訂好機票再來訂旅館應該差不多(可惡明明不是要去看紅葉卻得要搶貴桑桑機票),不過秋季航班開賣七月之時訂完機票發現神在祭那幾天在島根縣松江市(島根的市中心)的旅館都被訂光啦ΣΣ(゚д゚lll)

只好一直往旁邊找,最後訂在隔壁鳥取縣的米子市…orz 當初安慰著自己反正我們會買PASS,搭新幹線去出雲也一個小時左右而已應該還OK…(不過現在來看覺得住在米子還不錯,剛好位於周遭景點的中間點)

廢話了一堆,放一個比較實用一點的資訊(現在才?!)

從台灣前往島根鳥取的交通方法:
1.搭飛機前往大阪關西機場(或東京成田機場)轉搭新幹線+電車。
2.搭飛機前往大阪關西機場(或東京成田機場)轉搭高速巴士。
3.搭飛機前往東京羽田機場轉搭國內線班機。

以前曾經有航空公司直飛岡山機場,要去島根方便很多,但是後來應該是利用度低航班取消了。於是只剩飛大阪或東京再搭新幹線、巴士或國內線過去的方法了。而我們討論後覺得最便宜方便的方法應該就是買山陰山陽PASS,直接搭新幹線+電車前往,雖然時間比較久,但是在往後幾天也可以直接使用這個PASS搭各種電車會比較省錢。

map.jpg適當的在google map上色標示島根鳥取的位置(毆)

因為是交通比較不方便距離也拉比較長的山陰山陽地區,分享我們排的順序應該對想去玩的人多少有些幫助!建議公車跟電車的時刻真的都要很仔細查過!畢竟那是個錯過一班公車就可能要再等一小時以上的地方XDDD 錯過這班車就可能後面要取消一個行程,很恐怖der。(所以我們體驗了幾次手刀逛完手刀吃飯的行程XD)

11/21 飛大阪關西機場→[鳥取] 米子→住宿米子東横イン
11/22 [鳥取] 米子→出雲大社:神在祭→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貓頭鷹園→住宿米子東横イン
11/23 [鳥取 ]米子→[鳥取] 倉吉白壁土藏群→[鳥取] 觀光計程車:白兔神社、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住宿米子東横イン
11/24 [島根] 足立美術館→[島根] 八重垣神社→[島根] 松江城→住宿米子皆生溫泉 海色・湯の宿 松月
11/25 [岡山] 倉敷→倉敷三井OUTLET→住宿倉敷天然温泉阿智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倉敷
11/26 [岡山] 倉敷→[兵庫] 姬路城→[兵庫] 神戶→住宿大阪ニューオーサカホテル心斎橋
11/27 [大阪] 黑門市場→迷妹去京セラ看演唱會→住宿大阪ニューオーサカホテル心斎橋
11/28 [大阪] 逛街→住宿大阪ニューオーサカホテル心斎橋
11/29 [大阪] 回程

一共九天,移動了一堆地方+換了四個旅館,其實我出去玩幾乎都是不換旅館的(嫌麻煩+不想面對整理行李),但是因為這次想要山陰山陽跑一圈最後回到大阪看演唱會,為了有效利用山陰山陽PASS我們移動了一堆地方!心得是:如果要移動這麼長距離真的是行李箱要帶小一點的好orz

15-11-23-08-55-35-711_photo因為雖然大家都知道N’EX啦、南海電鐵這些連接機場或是一般市區電車不是有專門放行裡的區塊,就是市內電車那種座位只有旁邊兩排面對面、站位空間比較多行李可以拿在身邊的。可是當要搭特急或是新幹線這種要長途的快速列車時,就都會是像台鐵自強號那樣的座位,也就是前後座位不大且沒有專門放置行李的地方,你只能把行李放上方的行李架,所以我覺得帶不要超過27吋是最好的。

這次我帶了戰車的29吋,覺得放不上去行李架外也很重扛不太起來,並且在某一台山陽新幹線的特急上遇到大瓶頸orz 因為椅子前後空間小,行李箱要是想放腳前的話腳就幾乎沒地方放!(也許瘦小的人可以跟行李箱一起擠壓但是我幾乎不行)是後來還好前面有只有單個座位的地方又剛好途中本來有放行李在那的人下車了我才得以把行李箱放過去,不然大概只能放棄座位一路站在車箱連接處了吧(慘)。於是之後兩次要搭新幹線趴趴造的旅遊我都帶舊的27吋American Tourist,可以直接扛上去行李架。不過又通常要移動這麼多點就會是旅行比較多天,行李會帶比較多就要29吋才比較好裝而且戰車真的好推好拉很多,好困擾啊--!

DSC_0026

第一次來到LCC專用的關西機場二航廈!超寬敞!超白!XD

整個航廈都是以白色為基底設計,一股現代極簡風味,也有融入極簡的711,二航的官方網站也很極簡潮!

DSC_0034因為6月的時候我跟粉尼都被關西機場大排長龍的入關處給嚇到了(簡直就是コミケ的壁攤排隊人潮!←阿宅才懂的比喻。總之就是人多到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入關),在排時間的時候就預留的很長,結果沒想到樂桃自己來到LCC專用的二航後(目前只有樂桃自己用二航)入關一個迅速!愜意!但是回到一航買PASS的地方還是被耽誤了不少時間(人很多加上他們又在那邊推廣FREE WIFI但是工作人員要幫我們裝APP卻搞半天,最後還是很難用之我就把APP砍了依然只用SIM卡XD)

山陰山陽的PASS真的是划算到噴出來!可以用西從博多東到敦賀,中間有廣島、出雲、鳥取、倉敷、姬路、大阪、京都、和歌山!超級棒的感受到關西人的大放送(?)!七天無限次搭乘還只要20000日幣,提前先上網預訂(不用先付錢只需填單,困擾的是只有英文表格我看得好辛苦)還會優惠1000日幣!提前上網預訂除了可以省去在櫃台填寫資料的時間外,還可以先劃位從機場出發的新幹線(はるか跟山陽新幹線),很推薦先預訂哦。預定頁面

不過在買PASS的時候深深覺得還好我們排到這個有親切笑容與服務態度的工作人員櫃台,隔壁櫃檯是一個板著臉的日本人,客人好像是台灣人(但是因為有點距離我不確定),看他不會說日文所以就慌亂的在打電話想跟朋友詢問,然後櫃檯的女性員工就只叫了遠方中國籍的工作人員過來,而他自己就板著臉一直看客人在慌亂什麼都不做…我自己之前在JR幾乎都是遇到很親切的工作人員,怎麼說也不會看你慌亂卻板著臉不想幫忙理解,不過好像看過不少人有人被JR工作人員冰過。而我在之後去福岡的時候也第一次被JR的人冰到了!博多JR賣PASS櫃檯的女性工作人員一臉想下班的超臭臉搭配冷淡口氣還有眼睛也不看人的跟我們對話!覺得滿不爽的,身為國家算是門面的地方至少不能用這種爛態度服務客人吧!(不過我總覺得這些會冰亞洲人的日本人應該都不會這樣對待白種人)我就在跟粉尼碎念說我想知道JR有沒有客訴櫃台,我想去給JR來自觀光客的建議。結果他可能有察覺我們因為他的態度不太開心,所以後段他有比較親切一點點地對我們說話=_=(以前在京都的bic camera遇過很誇張的員工,一開始他臉超臭外還對我們竟然不用敬語欸,我們用中文討論認真想要找客訴櫃台後他大概察覺(還是懂中文?XD)寫完退稅單後很恭敬的用敬語加雙手奉上商品提袋給我們=_=)

買完PASS還有時間的我們就在機場覓食,發現了很潮的MOS+Mr.donuts的聯姻合作店鋪!

文青濾鏡來一下!MOS的漢堡好好吃哦(台灣的已經快不行),但是甜甜圈先生的聖誕限定版就普通XD

在二航廈看到的菁英class J 二人組跟郵局的賀年卡廣告海報!結果五人手上拿的那款賣光光啦XDDDDD

DSC_0037我們前往米子的電車旅程有快五個小時,先從機場到新大阪,再到岡山換車才會到米子。中途在岡山買了駅弁當晚餐,但是冷的便當真的再怎麼看起來好吃都還是不好吃啊…。(而且我們本來還想買排名前兩名的便當結果人家太熱門早賣光)

DSC_0039一到米子就遇到死神柯南列車XDDDDDDDDDD(我上傳照片FB朋友紛紛叫我塊陶啊)鳥取有青山剛昌的老家,所以鳥取到處都有柯南的廣告。

早上九點出發終於在晚上九點半到了累死我啦。而!這是我第一次的東横イン!

以前真的不敢住東橫,因為看網站上照片他都是花棉被,而對我來說的爛旅館三寶就是「老舊、潮濕、花棉被」 因為太容易老舊旅館都是花棉被了,所以我很害怕。加上東橫因為久了又太多分店,有時候在じゃらん訂房看到的大概都是很舊的旅館的照片所以更是不想考慮,所以雖然一堆台灣人愛住我還是沒去打過想住的念頭。這次是因為真的訂不到松江的旅館,又看到有人住過米子的東橫有拍照覺得好像還可以欸!的只好去搜看看tripadvisor(他真是我的好朋友)發現好像真的是乾淨又不老舊,所以就試試了。結果比我刻板印象中的好很多!而且也太便宜!!!對不起我鄉下俗只知道他便宜但是不知道他這麼便宜,八千多日幣竟然是雙人大床一間房的價格!太恐怖惹。

IMG_20160810_020221而且免費早餐看起來樸素簡單卻超好吃的天啊(拍謝我拍太醜只好修圖一下),還有奇妙的綜合胡蘿蔔果汁。不管兩種口味的飯糰、煎蛋捲還是一直補還會輪替的四五種配菜跟醬菜,連吐司都好好吃!烤起來再抹他們的奶油真的是好吃到我都要懷疑他是用反式脂肪的乳瑪琳了!我走跳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感受到東橫的威力,不得了!要說缺點的話應該就吹風機被固定+一定要用手按著鈕才能吹這點了吧XD

第一天真的只有坐車跟感受東橫的威力,隔天天還沒亮就得起床了orz

wordpress竟然部落格也有上傳照片的限制我已用了一半,怎麼辦該搬家了嗎(還是該付錢?)

發表留言